酷萝卜

我是文盲阿巴阿巴 不要对文盲有太多要求

神话故事梗


由漫画36卷和38卷想到的梗。


漫画36卷提到黑尾小时候在的俱乐部是「光が山ファイターズ」,漫画38卷里木兔在的叫「丑の刻ライオンズ」。


丑时是深夜1~3点这一段。


名字里有「黑」的黑尾入了「光」的排球俱乐部,而名字有「光」的木兔则是在「暗」的排球俱乐部。


而且看一下木兔童年的回忆,不被大家理解的独自努力的木兔,老母亲爆哭。




↑解读一大段,写梗就几句(?)↓






很久很久以前,世界还是混沌一片,人类从未见过白天。




木兔有一条项链,项链尽头是一颗会发光的石头,那是无尽黑暗里唯一的一点光源。木兔不知道石头的来源,他从记事起就戴着这条项链,他只隐约感觉到石头在给他指引一个方向。




于是,他毫无犹豫的出发了。




一路上有遇到被石头吸引的人和他同行,但由于看不到尽头,纷纷放弃了。也有心生歹念想抢夺石头的人,但奇怪的是这石头只会在木兔触碰时发光。




最终,无数寒冷的夜晚下,还是只有木兔独自一人前行。




突然有一天,他感觉夜晚不再寒冷。还没想明白怎么一回事的木兔眼前一花,再睁开眼时,整个世界都变明亮了。此时,一个和他差不多个头的人类孩童站在他面前。




黑发少年小心翼翼紧张地往向前迈了一步:「我可以和你做朋友吗?」




————




「这就是掌管夜晚的黑暗神与恋人相识的故事。黑暗神的恋人偶然来到地球遇到了黑暗神,黑暗神为了和恋人见面,就化身成人类的样子。」




「每次黑暗神与恋人会面,我们都会拥有短暂的光明。」




「因为相恋,黑暗神的恋人便定居在了这里。」




「因此我们有了白天和黑夜。」




————




蹲在云层之上听故事的黑尾忍不住吐槽:「什么鬼!他明明是光明神!是他自己笨忘记了!也就当时年少懵懂的我一直把他当人类。头一次搭话时还紧张了半天。当年的我真的好青涩啊——」




「我当时是神力受损了!!」不知何时凑过来的木兔大声辩解道。




「是是是。」黑尾站直身,拍了拍不存在的灰尘,上下看了眼已经是成年体型的木兔,伸手拦腰搂住,「好怀念啊,不如你变回小时候的样子,让我们追忆一下。」




「不!我喜欢现在的身材,好不容易练出来的!我和隔壁大力神打赌了,下次聚会要比谁的肌肉更厉害。」




「……」黑尾看看自己的肌肉,选择闭嘴。




————




设定纯属自设,没有任何参考依据,胡乱来的。


设定就是世界好多神,连掌管黑暗的神都有好多,分片区(?),但神权利不是很大。


木兔是光明神,带着太阳的种子准备去太阳系。不要问我为什么神话故事里还会有地球、太阳系这种词汇,都说了分片区。木兔来之前太阳系不叫太阳系,后来给太阳系取名时已经有太阳了(一本正经胡说八道)。


木兔被邪恶神袭击导致神力神识都有损,落到地球。


然后老黑掌管太阳系的,在木兔来之前只有黑尾一个神,他只有无尽的寂寞,所以夜晚全是寒冷的。


黑尾一开始是因为对木兔的石头感到好奇,观察了好久终于有天忍不住化身人类上去搭讪了。


当然一开始只是朋友,后来慢慢发展成恋人的!


感谢看到这里!笔芯!

评论(1)
热度(1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酷萝卜 | Powered by LOFTER